国际体验学习计画开放申请,欢迎踊跃报名

一、 为鼓励校内本国籍在学学生于学期间踊跃参与国际交流活动,国际处办理TKU Global Exploration Program国际体验学习计画。 
二、 短期国际移动之定义为:以个人或团体(至多四人)方式赴海外进行打工换宿、游学、自助旅行、公益旅行、壮游体验、国际志工、国际竞赛活动,以及与校务及学术相关之国际交流活动等,须自行规划,且期程至少一周。倘有上述以外之国际交流形式,则另由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审核认定。 
三、 申请资格:具中华民国国籍并于学校就读1学期以上之18至30岁在学学生,不含应届毕业生、延毕生及硕士在职专班。如已领有学海奖学金或其他经费补助者,不得申请本计画。 
四、 补助出国期间:自108年6月22日起至108年9月8日止。 
五、 申请通过之学生可获国外机票部分补助每人至多新台币壹万元。获补助学生须先自行负担所需费用,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将于完成经费核销后核拨补助。 
六、 根据行政院国外出差旅费报支要点解释汇编,因公出国搭乘本国籍航空公司班机作业规定: 
(一) 在本国籍航空公司班机到达地点,应一律搭乘本国籍航空公司班机。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得由本人填具因公出国人员搭乘外国籍航空公司班机申请书,经机关首长核定后,改搭外国籍航空公司班机: 
1. 出国、返国或转机当日,本国籍航空公司班机客位已售满。 
2. 出国、返国或转机当日,无本国籍航空公司班机飞航。 
3. 搭乘本国籍航空公司班机再转机,其转机等待时间超过四小时。 
4. 本国籍航空公司班机无法衔接转运。 
5. 其它特殊情况。 
(二) 不依前点规定办理者,其购买机票之价款,不予核销。 
七、 申请期间:请于4月30日(二)11:30前完成纸本及电子资料缴交。 
八、 报名文件:请见附档甄选作业说明。 
九、 申请学生须于回国后1周内缴交核销所需文件,并在主办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口头成果发表。 
十、 主办单位:国际暨两岸事务处 
十一、 本案承办人:张淑媛 (分机20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