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知「台湾重点领域奖学金试办计画」简章,欢迎踊跃报名参加。

  • 2019-07-15
  • 谢文彬
说明:
一、教育部为配合政府重点发展领域,选送国内优秀学生攻读世界百大名校博士班,透过奖助学金的补助栽培,发展尖端技术与能力,并建立与国际知名学府之学术连结,以促进我国顶尖优秀人才培育之正向发展,爰提出「台湾重点领域奖学金试办计画」。
二、简章重点办理之具体作法如下:
(一)申请条件:
1、硕士毕业3年内或大学迳读国外百大博士班者,采公开甄选。
2、由国内学校教授(不限原硕士论文指导老师)愿意担任国内指导者并推荐学生,作为审查加分项目。
3、年龄在35岁以下。
(二)选送名额:每年约20-25名。
(三)申请学校或就读学校:
1、依申请年度之世界大学排名表(ARWU或THE或QS),列为排名前一百大之国外大学校院(不含大陆、港、澳大学)。
2、依申请年度之世界各领域排名(ARWU或THE或QS)前20之国外大学校院(不含大陆、港、澳大学)。
(四)申请就读领域或就读领域:配合国家发展政策,就读「5+2产业(智慧机械、亚洲‧硅谷、绿能科技、生医产业、国防产业、新农业及循环经济)」等领域相关院系所。后续年度将配合国家发展需求,滚动修正就读领域别。
三、计画时程:
(一)108年7月1日公告简章。
(二)108年7月4日至8月1日完成报名程序。
(三)108年9月11日公告书面审查成绩并寄发面试通知单。
(四)108年9月21日办理面试。
(五)108年10月21日公告录取榜单。
(六)108年11月15日办理录取生研习会。
四、本计画报名网址为:https://gra103.aca.ntu.edu.tw/tsff,连系电话为02-33662388*417庄先生(国立台湾大学教务处研究生教务组),相关事宜详附件。